集元妄

海上的女孩

初次见到她时,她站在一条废弃渔船甲板上,试图剖开一条不知什么品种的大鱼。

那条鱼的鱼身呈梭子状,最宽的地方足有她两只胳膊那么粗。它与寻常的鱼没有什么区别,唯一特别的是鱼鳞,灰压压地透出锋锐的红,就像是试图遮掩夕阳余光的乌云。即便腹部已经被刀刺穿,它仍然不觉痛似的拼命挣扎,尾部用力甩动着,反射的光在阳光下亮得刺人。鱼挣扎时滴下的水珠混着血,大半都甩在了甲板上,将其染成斑驳的暗红色。

对于一个纤细的小姑娘来说,这可是条大家伙。她选的位置实在不算好,脚离甲板边缘边不过二英寸左右。我感到口腔内部有些发干,担心她会不会因为力气不济稍一放松,就让鱼溜了。

她抓住鱼的左手指节处有些泛白,嘴唇紧紧抿着,右手企图把刀继续往下按。那刀必定不怎么锋利,要不然她怎么会和鱼僵持了这么久,还连半个鱼肚都没割开呢?我靠在栏杆上——这个角度她的眼睛恰好被细碎发丝挡住了,看不真切,不过想来应该是认真而专注的吧。

她们的较量估计还要持续一会儿。我转过了头,百般无聊地打量着四周。

虽然来到这个港区已经好几天了,因为身体欠佳,我其实一直没有仔细观察过这里。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