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元妄

【AK12 x AN94】侵蚀(上)

AN94被任命为副官这件事一度遭受了许多非议。

指挥官的选择让赫丽安十分惊讶,“你让这样一个凶巴巴、不善言辞的小姑娘担任副官?她会把所有人得罪光的!新来的指挥官阁下,我希望您能认真挑选,而不是按照自己喜好瞎胡闹。”

指挥官是个看上去不太正经的青年,面对如此谴责,他只是向严肃的高级代理人胸有成竹地眨了眨眼,露出了迷人的微笑:“您放心,我的眼光不会错的,她会是很好的助手。况且——相较于少女,成熟些的女性反倒更让我着迷。”他暗示性地把手搭在代理人的肩上,巧妙带离了刚才那个话题,“代理人是为了这件事专程来的吗?这种小事还劳烦您多跑一趟,为表歉意,我能顺道请您去附近的咖啡店喝一杯吗?”他朝着听到这话后动作有些僵硬的制服女性笑了笑,一语三关地重复了一遍,“我的眼光不会错的。”

自此,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当然除了指挥官精湛的把妹技术,AN94自身的作战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原因。自她担任了副官以来,所有协助指挥的战斗都以漂亮的胜利告终。

AN94对自己得到了指挥官的如此信任很是感动,她深知自己不是那种具有管理天赋的人形,也不擅长与人相处,

指挥作战没问题,处理成堆文件到也还好,强迫自己与其他人形进行交流才是AN94最头疼的。格里芬的许多人形本就是民用人形改造的,在性格设定上就比较随意,在一同作战就属不易,更别提AN94还要将她们管理起来。AN94只能一边翻看《管理学:从入门到入土》,一边实践,可惜收效甚微。看着其他人形克制但隐忍不满的神情,AN94疲惫地觉得副官真只是个表面风光的角色罢了。

 “......我只是个强化了战斗专精的人形啊,为什么要干这些事情呢?”

 不过即便觉得紧张而繁忙,每次AN94想着自己能对指挥部有所贡献,心里也还是充实而开心的。

——但是,不论是痛苦还是高兴,AN94作为副官的事实,即将成为过去。自从指挥官得知了一个新型的精英人形即将加入这里,他便立刻告知AN94去准备人员调动的相关事项以及新旧副官的交接仪式。AN94的副官位置将由那个人形代替,她以后只得和其他人形一同听从调配。

“AN94以后负责协助她进行工作,你比她有经验的多。”指挥官安慰性地夸了她一句,但是能看出大半部分精力还是放在了那个未知的新人形上。

AN94一开始并没有产生什么其它想法,甚至在隐隐的失落后还有放下重担的轻松。直到“AN94要被革去官职”的消息在人形中悄悄地传了出去,她才迟钝地感觉身边的气氛变得不太一样。

比如说人形们以前只要下了命令就会立即行动,现在需要三四遍才可以,再比如作战效率变差,这甚至影响了与稻草人的战略决战,最后丢失了几处重要的补给点。事后AN94遭到了指挥官的严厉批评:“你不能因为快卸任了就漫不经心,打起精神来,否则我怎么跟代理人交代!”

啊,原来如此,我要卸任了她们才散漫起来的。结束了一天的训练,AN94躺在床上,突然想明白了原因。都是那个新人形的错,没有这些波折就不会出乱子了。AN94觉得自己委屈,但她没有地方哭。

安静内向的乖孩子AN94从来没有如此满怀恶意地想象着新人形空降后手足无措的样子。“然后她们就会知道我的必要性了。”

可惜这一想法没出现几天就夭折了,指挥官的朋友安洁小姐告诉她,新来的人形就是AK12。

AK12,AN94慢慢地读出这个名字,心中有些释然,但又感到微微的苦涩。她当然知道这个名字——那是自己存在的意义,她的诞生就是为了保护这个代号所有者的安危。

----------------------------------------------------------------------------------------------

当AK12走进指挥室的时候,她发现等她的除了已经见过的年轻指挥官,还有个陌生的金发少女。金发少女的笑容有些僵硬和勉强,也不知道是不是天生的,AK12暗自嘀咕着,不过长得真好看,适合与我交往。

又稍稍沉默了一会,确定指挥官没有先发言的意图后,AK12才开了口。

“您好,指挥官先生。从今以后我就加入您的指挥部了。”AK12闭着眼睛,微微欠了欠身 “刚来这里就让我来当副官吗?感谢您的信任,我会做到完美的。想必您身旁这位美丽的小姐便是我的前辈了吧?”

指挥官有些稀罕地看了压抑自己狂妄气息的白发少女一眼,“是啊,之后的几天就请你们好好交流一下感情吧,AN94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出色副官,有很多地方你可以向她学习,宿舍就安排在一起吧。”

AN94鲜少被夸,不禁有些脸红,旋即告诉自己要在AK12面前保持威严,又努力绷紧了脸皮。殊不知这一系列微妙的表情变化都被一直关注着她的白发少女看在眼里。AK12嘴角的笑意变得真实了几分,漫不经心地回复道:“那是自然。”

而AN94依旧表现地有些局促,根本看不出平日指挥千军的气魄,过了好一会儿她才意识到该自己发言了:“那,那以后也请你多多指教。”语气有些凶,但是却因为磕磕绊绊听着更像是在赌气,AN94暗自懊恼,脸在白发少女克制不住的一声轻笑中终于红了起来。

笑什么笑!AN94心中尖叫,忍不住偷瞟了眼新来的人形,却发现白发少女根本不在看自己,闭着眼睛笑容恬淡,安静地仿佛刚才那声轻笑只是自己的错觉,AN94的心情更加复杂。

指挥官觉得今日的指挥室真是暗流涌动,二位人形间的张力大得有种让人想逃离的冲动,不由得干咳一声:“那详细的你们慢慢聊,我先去处理今天的文书任......”“我来开门,我和您一道去。”话音未落,AN94就接了上来,立马向大门走去,指挥官在与她擦身而过的瞬间感觉到了一阵风,看起来有人比他更不安,指挥官若有所思。

门开了,春日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地很是舒服。AN94轻呼一口气,站定等待指挥官。

“且慢,漂亮的前辈小姐” AN94刚舒缓的情绪又被吊起,“不知可否赏脸为我介绍一下这里的情况呢?”


TBC.

(dbq这本应该是我半年前咕出来的orz)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