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元妄

瘾君子

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目的性非常强的人,但是现在突然明白其实自己并不是这样的人。

我的选择是极度目的化的,但是我的行为非常务虚。

就是说,我潜意识里认为“只要选择就好了”或者“内心并不认同自己的选择”

我被“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句话迷惑了——我认为我够聪明,我做的选择必定是利益最大化的

可是并没有意识到

第一,选择并不代表结果如何;第二,如果我的平台更高,我的选择能做的越好。

像我这种人,想的时候永远比做的多,做的时候永远也不尽力,这非常可怕。

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的,我的人生机器非常公正,少给它一丝,就没有办法获得理想的结果;而只要有一丝懈怠,我就会停止前行。

被动非常可怕。

在自己身体里面麻痹自己,发酵腐烂,用腐化产生的热度抚慰自己。

啊——很舒服。

但是非常可怕。

借用《发条橙》里面的一句话,“人活着不只是为了见上帝的”,这话原意是指毒品带来的快慰不可取,而现在世上的毒品就太多了,我又是易上瘾体质的蠢物。

自戒。


评论

热度(3)